这里是A团同人扔文处(有且仅有A团同人

A团末子主,其他西皮或许有(西皮洁癖者慎入)
博主精分且自我吐槽严重

百合相关原创及同人子博→硝子zone(http://kumashiro.lofter.com/)
 

【末子】ペテン師と臆病者

——亲爱的二宫先生,生日快乐。


    “呐,我喜欢你。”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二宫因为酒精而泛红的眼眶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汽,但眼神耿直而真诚。


    松本润只看他一眼,就回过头,端起吧台上的玻璃杯。

    整块的冰只有底部浸在琥珀般透明的淡黄色液体中,松本晃晃杯子,一饮而尽。放下酒杯的时候,他的右手小指轻轻抵在桌子上,杯底和大理石吧台几乎无声地贴合在一起。


    “所以呢?你想听到什么回答?”松本招手叫来调酒师要求再来一杯,漫不经心地回话。


    “切,没意思。”二宫半倚在吧台上,噘着嘴,短短的手指摩挲着杯子边缘,“不该脸红心跳地说‘什、什么?突然说这个……’吗?”

    松本有些忿恨地看着眼前这个明明比自己年长一些却幼稚得要命的男人,虽然很想吐槽这莫名其妙的茶番剧,但他学自己的语气惟妙惟肖,完成度相当高,没有留给松本吐槽的余地。

    “啊,那还真是残念。”松本咬牙切齿地说,“没有配合您的小剧场,是我太迟钝了。”


    二宫干脆整个人都趴在台面上,头埋在肘间轻笑,ふふ的笑声里带着些许无奈。他笑够了,坐直身子,双手搓搓脸,好像清醒了点。


    “润君确实有点迟钝……”


    二宫的话似乎还有后文,但松本没能等到他把话说完,调酒师下了班,从吧台里走出来。


    “呦!二丿,松润,我们走吧。”


    “笨蛋,你还没换衣服吧?”二宫转换了话题,“你要直接穿着工作服走吗?”

    “啊,抱歉抱歉。那你们两个先到门口等我吧?”相叶眯着眼笑,独特的嗓音让人心情瞬间晴朗起来。

    “哦,那你快点。”松本站起来套上外套,一手扶着晃悠悠的二宫,“车钥匙给我,我们先去车里。”

    “好。不过你们两个都喝了酒,给我坐到后面去!”相叶从裤兜里掏出钥匙递给松本,认真地嘱咐他。

    “知道,我没醉到那个胡来的地步,还是守法的良好公民。”


    相叶开车很稳,即使喝了酒有些头晕,也没有晕车的感觉。

    松本闭着眼睛,身边人的热度很高,即使隔着很厚实的外套都能散发出来。那个人呼吸里的淡淡酒气莫名地让人烦躁,烦躁的根源是他喋喋不休的嘴巴。


    “爱拔酱,利达说今天钓了一条超大的鱼,晚上我们可以吃刺身。”

    “欸?今天?风那么大还出海了?”

    “还有呢,翔桑说他打算从放送局辞职,做自由媒体人,美食作家,专门采访利达这样的个性厨师。”

    “呜哇,虽然觉得不太对劲……等等,也许意外地很适合翔酱?”


    骗子。


    

    大野今天压根没出海,料亭今天的食材是筑地熟悉的渔师送到店里的。樱井只不过是新接手了一档美食资讯类的节目而已。


    从二宫和也嘴里说出的话,连标点符号都不能信,也只有相叶才好心地顺着他画出的诡异火车道跑。 


    “二丿只是太寂寞了。”

    在被问到“为什么要相信这种马上就能被戳穿的谎话”时,相叶回答。


    松本觉得不服气,但又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事到如今想想,只要反问一句“寂寞和说谎又有什么直接关系”就好了。不过以相叶的开放性思维,大概会说出更不可理喻的奇怪理由吧。


    “这家伙迟早会像狼来了少年那样吃亏的。”松本说。


    “嗯,是啊。”相叶异常认真地赞同了松本的说法,这让他有些意外。


    


    从后门进入料亭的时候,年轻的学徒迎上来打招呼:“大野师傅在楼上走廊尽头的包间里,樱井先生已经到了。”

    “哟,龙之介君,好久不见。现在没什么客人吗?”相叶看小学徒穿着便服正准备出门,顺口问他。

    “是的,今天天气不太好,预约的客人不到十点就都离开了。”


    二宫和松本已经上了楼,走到一半回头招呼相叶。相叶匆匆和学徒聊了两句,赶上他们。


    拉开门,樱井正对大野讲着什么,大野笑得停不下来,憋红了脸。

    “哦,来了。”樱井淡淡打个招呼,三人熟门熟路找位子坐下。二宫软趴趴地搂着大野,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二丿,困了吗?”大野总算止住了笑,眉眼弯弯问二宫。

    “嗯,有点。今天去爱拔酱那边太早了,结果多喝了两杯,都是J的错。”二宫蔫蔫的回答,坐在对面的松本心尖一颤。


    “要是困的话,到这里躺一下。”松本指指自己身边还很空的榻榻米,“你们那一边三个人坐,躺不下吧?”

    “那就多谢润君了。”二宫毫不客气走到对面,拽个坐垫当枕头,躺在松本腿边。


    J……


    略带调笑的语气,轻轻松松吐出的音节,刻意拖长的尾音……每一样都令人烦躁。


    松本起身去了卫生间。


    他双手撑在洗手台边缘,盯着镜子中自己湿漉漉的额发发呆,一滴水珠落在长得令人发指的睫毛上,一抖,落下。

    松本揉揉眼睛,再睁开眼时,二宫站在他身后。

    镜子中他不高大的身形模模糊糊,松本干脆转身看着他,不说话。


    “呐,J。”二宫开了口,软绵绵的语气一听就是喝多了,“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生日快乐。”松本知道他想听什么,时针才刚刚转到12而已。

    “嗯,谢谢。”二宫好像很开心,“J是第一个。”


    也许是错觉,松本觉得他说这话时的眼神真的有些寂寞。

    


    错觉也好,会错意也好,松本下定了决心。


    反正二宫的话真假参半,那么我就按照自己的理解来了。


    他向前一步,抱住二宫。


    “生日快乐,二丿。还有,关于‘我喜欢你’的答复,我的回答是,谢谢,我也喜欢你。”

    松本终究还是又补充了一句:

    “在这种事上骗我的话,我会生气。”


    二宫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什么声音。二宫拍拍松本的后背,松本没反应,他又拍拍,松本依旧一动不动抱着他。

    二宫只好放弃,把头埋在松本颈窝。


    “润君虽然迟钝,但并不傻。”


    称呼改回来了。


    松本满意地松开手:“回去吧,他们大概已经把蛋糕拿出来了。”

    “嗯。”二宫思考片刻,“你还没给我礼物。”

    “你已经收到了。”松本说完,转头先离开洗手间。


    二宫看着松本发间若隐若现的粉红耳廓,这才反应过来:“啊,这样啊。”


    装作不知道也可以吧?


    

    二宫紧走两步,和松本并肩,一起走向有着三位友人笑声的房间。


————END————


PS. 



    四月末用脑洞机摇出了这样一个脑洞,然后记下来写了一篇二宫先生的生贺。因为时间分配不当导致这个小段子虎头蛇尾,在此说声抱歉。


    对看到本文的你,鞠躬致谢。


    最后,再一次,亲爱的二宫和也先生,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etta Dell'or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