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团同人扔文处(有且仅有A团同人

A团末子主,其他西皮或许有(西皮洁癖者慎入)
博主精分且自我吐槽严重

百合相关原创及同人子博→硝子zone(http://kumashiro.lofter.com/)
 

【末子】慢热者(续篇)

写在前面:

    这么久没写东西,是因为好多末子脑洞最终因文力不足没有下笔(或者只写了一两段就躺在硬盘里没了下文)。这一篇是翻回去看慢热者的时候想到的,于是诌了几句放上来。

    本文中的这两个人依旧十分慢热。


    那么,开始吧。


N part


    在集体外出写生的时候,二宫坐在了离班级人群不远处的树下,选了视野很好的位置开始打底稿。

    秋天的风还带着炎夏的余温,尽管是在树荫下,二宫额头还是渗出了汗水。专注于作画的美术生并没有在意,但流下的汗水淌过眼角时还是让他微微皱了皱眉。


    “二宫君。”老师站在身边,递给他一块浅蓝格子手帕,“稍微擦一下比较好哦。”

    “谢谢樱井老师。”二宫接过手帕,擦了擦汗,还给了班主任。

    “二宫君,和大家相处得都很好呢。”年轻的班主任站在一旁感叹,“但是总觉得有些疏远感呐。”

    “大概是因为我比较懒吧,大家聚在一起时懒得说话。”二宫回答。和班里的同学交谈游戏心得或是互借CD时,细心稳重的二宫总是能做到让人舒心,这种礼貌却带来了不易察觉的疏离——二宫君人很好,这是大家公认的,但并没有人和他有过更深的交流。

    “高中生要更有活力才行啊。”樱井憋了半天才讲出这样一句。年轻的老师很为学生着想,但具体实施起来还有些笨拙。

    “我会的,谢谢老师。”二宫浅鞠一躬,便继续修改他未完成的作品了。


    活力吗?

    想起一个精神得过头的友人,二宫有些想笑。


    今天的写生快要结束时,二宫收到了邮件。

    【标题:还回学校么?】如果回的话,放学后就等等你。

    二宫抿着唇回了邮件。


    【标题:回的】等我下。


M part


    二宫跟随美术科的大部队回到学校时,松本正在操场上和小栗踢足球。


    “呦!”眼尖的小栗先看到了二宫,停下来打招呼。结果被松本的一脚抽射踢到了腿肚子。

    “没伤到吧?”松本走过来拍拍小栗的后背,仔细看看他小腿上明显的足球印,“似乎没事。”

    “久等了。”二宫走过来,和两个人击掌。

    “为了陪润君等你,我还受了伤,怎么补偿?”小栗揉揉二宫的脑袋。

    “下次,拉面。”整整一头乱毛,二宫转头对松本说,“走吧。”


    抛弃了家在学校附近骑单车通勤的小栗,二宫和松本先行离开去了巴士站。

    松本稍稍运动了一下,肚子有些饿,就从便利店买了两个肉包。二宫食量不大,只掰了半个,余下的都给了松本。

    

    “说起来,要我等你,有什么事?”松本嚼着肉包,心满意足。

    “这个还你。”二宫从包里掏出DVD,递给松本。

    

    是前段时间借给他的电影,看得很快嘛。松本很满意。

    “感想?”

    “很棒。”

    “详细感想?”

    “我会发一封长影评给你的,注意到邮箱查收。”


    又在满口跑火车。松本咽下最后一口肉包,接过二宫递来的果汁。


    不过,他一定认真看了。松本毫无道理地相信着。

    因为我们很谈得来。


N part


    旁边坐的人十分健谈。

    二宫很放松地斜靠在巴士的椅背上,听松本谈起今天学校里的事。


    和松本聊天很轻松,不需要时时给出反应,他讲到高兴的地方,听众会很自然地被他感染。二宫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比起需要好好应对的同学,对他偶尔的冷淡并不在意的松本更容易相处。


    “……所以最后三班的本田还是被那个女生甩掉了。”松本结束了话题。

    “欸——?”二宫懒洋洋地应一声,“活该。”

    松本笑笑,不说话,只用手肘碰碰他,示意二宫快到站了。


    “松本君,下次,再借一部电影给我吧。”二宫起身。

    “好。”


    松本推荐的电影、音乐和书也很合二宫的胃口。这让二宫更加轻松,毕竟,自己挑选要看的东西,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M part


     站在书柜前的松本陷入了纠结中。

    暑假的时候,懒得出门的二宫基本已经把自己珍藏的电影DVD都看遍了。阅片量有限的高中生沉思着,来叫他下楼吃饭的姐姐被他严肃的模样吓到了。

    

    “所以,没得可看了?”姐姐看看松本面前基本没怎么动的晚饭,十分不满,“不是妈妈做的饭真是抱歉呐。”

    “我只是吃了肉包,现在还不饿。”松本嘟嘴。今晚双亲去参加高中的同学会了,他们是高中同学,相恋多年。父亲第一次领到薪水时全部掏出来买了戒指向母亲求婚,十分浪漫。

    “最近新上映的片子不是有你很期待的吗?跟二宫君一起去看就好了啊。”姐姐提议。为这种小事纠结的弟弟真是太让人看不过去了。

    “欸?”松本似乎从没考虑过这种可能性,不过,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N part


     【标题:可以】周日的话,我有时间。


    回复了松本的邮件,二宫直直倒在松软的床上。

    说起来,从回来以后,似乎还没去过电影院呢。在东京的时候倒是总被爱拔酱拽着去看新上映的片子,自己一个人的话,去电影院什么的也太麻烦了吧。


    偶尔也该像个充满活力的高中生一样,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一下?不知为何想起了樱井老师认真的表情,二宫用小臂捂着嘴,fufu地笑了。


    会看什么片子呢?松本君的话。


M part


    二宫从电影院出来以后的反应异常兴奋,讲了很多话。

    松本有些惊讶,原来二宫也是可以说这么多话的啊,看来他是真的蛮喜欢这部电影的。

    一起在附近的快餐店解决了午饭,二宫又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


    “好累。”

    “讲话太多的缘故?”

    “嗯。”

    “今天你好像特别兴奋。”

    “看出来了?”


    二宫又来了精神,十分元气地说:“高中生要更有活力才行啊!”

    “……然后?”松本知道他还有下半句没说。

    “樱井老师这样跟我说。”二宫把话补全了。


    松本被戳到了奇怪的笑点,笑了很久。


N&M part


    止住笑的松本问二宫:“这样能坚持多久?”

    “坚持不了多久。”活力十足的状态很累人啊,二宫腹诽道。


    “反正我也习惯了,猛地一下看你这么亢奋,反而有点被吓到。”

    “不好意思啊,让你习惯这么一副没干劲的样子。”

    “咳,其实。”松本清清嗓子,“二丿虽然看起来没干劲,但实际上有好好把精力用在该用的地方。”

    “是么?”二宫有些惊讶一直叫自己“二宫君”的松本突然换了称呼,但似乎可以很理所当然地接受,“我自己都没有发觉,润君却看出来了?”

    “所谓节能吧,二丿的活法。”松本也注意到了二宫更改了称呼,好像进了一步,两人的关系。

    “大概吧。”


    “总之。”松本起身,回手拽一把还懒懒坐在长椅上的二宫,“在我这里,不用太刻意。很可怕哦,像世界末日什么的。”

    “喂!哪有那么可怕啦……”二宫笑了,果然和这个人聊天很轻松啊。


————END————


评论
热度(9)
© Casetta Dell'orso | Powered by LOFTER